分类
随想

陀螺

这个世界如同一只巨大的陀螺。

暑假开始前,我打听到我所就读的高中,这次高考发挥很不理想。

前天数学辅导课上函数,我问老师,幂函数、指数函数好像有点用场,可对数函数就……

老师说,对数函数确实不如其他两种函数的使用范围广,但有的时候,数学的一些元素并不是为了使用而去学习,而是为帮助逻辑思维奠定基础。强有力的逻辑思维,能让自己在处理问题时去讲清道理,而不是满地撒泼又打滚。

中途休息的时候,他对我说:“这个世界就像一只陀螺。”

这个世界就如同一只巨大的陀螺,人们不均匀地分布在陀螺的每一处。陀螺飞快地旋转着,因为存在离心力,边缘的人就会被毫不留情地被甩出去,越向外便越危险,越向内便越安全。而想要接近陀螺中心,在这个世界生存下去的方法,就是努力提高自身,不被时代所淘汰了。

我喜欢这个老师,他见多识广,在香港和美国加州都留过学,最厉害的是他高中是在那个衡水一中念的!想必这种经历,使他日后能撑过所有苦难的磨砺。

和眼界开阔的人交流,是一件令人愉悦的事。不同于和同龄人沟通,我会听到更有逻辑性的想法、更有说服力的忠告、更多有意思的经历。教育使我的思考具备逻辑性,时间推移使我有大把经历能诉说,我真心希望再过几年我也会成为一个富有哲理的人。

老师对我说:“等你上了大学,你会发现,你的眼界瞬间变得开阔,大把的时间供你去探索这个奇妙的世界。”

啊,还有3天,我的高三生活就开始了。

留下评论